连江县加大扶持力度推动现代休闲农业发展

浏览量:{{ pvCount }}   发布时间:2018-12-31 17:34:00

  一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县政府出台了《连江县人民政府关于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连江县关于加强设施农用地及休闲农业设施用地管理的意见》等政策文件,指导推进休闲农业示范点建设,对列入国家级、省级、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的,县财政再给予10-50万元不等的奖励。

  二是加强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连江县的地理位置、山海特色、自然资源、产业发展等精心编制了《连江县休闲农业发展规划(2014-2020)》,确定了“一心两核四区”发展格局,明确休闲农业的发展思路和建设重点,扎实推进休闲农业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分阶段发展。

  三是强化示范宣传效应。近年全县积极开展县级休闲农业示范点评选工作,县财政采取以授牌加奖励的方式,加强示范带动效应。同时,积极举办西瓜节、梅花节、鲍鱼节、“三月三”乌饭节、海带节、茶文化节等民俗文化活动,利用电视、网络、报纸等新闻蝶体及各种招商广告、商品展销平台,大力宣传连江休闲农业的特色,不断提升产品档次。今年全县再争创1-2家省级休闲农业示范点,2-3家市级休闲农业示范点。

  

分享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