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专题专栏>>促增长促发展
宁德市财政精准发力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01 05:31

  一是发挥财政奖补资金正向激励作用。1-2月,市财政累计下达省、市相关惠企资金2655万元,鼓励企业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争创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及企业技术中心,引导全市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道路,培育一批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中小企业,同时支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技术改造,贯彻落实工业企业技改项目完工投产后奖励政策,推动民营提档升级。

  二是扎实开展清理拖欠企业账款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的工作部署,市财政积极开展清欠工作,及时了解政府部门拖欠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账款的总体情况,针对财政已下达资金预算或调剂解决资金渠道的欠款、保留入库的PPP项目到期应付合同款、被叫停PPP和政府购买项目且已形成工作量的欠款,定期报送相关台账报表,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并建立工作长效机制,确保清欠工作按期完成且不新增欠款。

  三是进一步提升财政服务水平。制定出台《宁德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宁德市促进民营企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积极开展“财政服务企业,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专项行动,指导帮助企业策划生成项目,做好财税政策宣传解读,切实提升政策传导效率。全面落实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政策,明确政府采购活动不得以注册资本金、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从业人员、利润等供应商的规模条件对中小企业实行歧视待遇。破解民间资本参与PPP项目政策壁垒,除法律法规规章有禁止性规定外,优先考虑社会资本。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