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 FJ00112-0209-2014-00001
  • 备注/文号: 闽财监〔2014〕38号
  • 发布机构: 福建省财政厅
  • 公文生成日期: 2014-04-24
  • 有效性: 有效
福建省财政厅2014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查前公示
来源:本网 时间:2014-04-27 00:00

福建省财政厅2014年会计信息

质量检查查前公示

 

根据《财政部关于组织地方财政部门开展2014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财监〔20142号)和《福建省财政厅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闽财监〔201435号),为做好检查工作,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检查目的、被检查单位名单、检查范围和重点等公示如下:

一、检查目的

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会计监督保障财税政策执行、服务宏观调控和财政管理、提升会计信息质量和完善“小金库”治理长效机制的重要作用。

二、被检查单位名单

2014年全省共有500家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列为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对象,具体单位名单详见附件。

三、检查重点和范围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财政重点扶持的领域开展检查。按照财政部要求,2014年我省以学校、医疗机构与医药行业(包括医药生产和流通企业)、公共交通行业等为重点开展会计监督检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部门实施会计监督办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被查单位的会计核算是否真实合法,信息披露是否充分完整,是否存在会计造假行为、是否骗取财政资金或未按规定使用财政资金等问题依法实施检查。同时,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还要检查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独资、控股企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含“小金库”治理,“三公”经费开支)等相关内容。

这次检查,主要检查相关单位2013年度的会计信息质量,必要时可追朔检查以前年度或延伸检查2014年会计信息质量

公示期自 2014424 55。如对上述公示事项有意见,请及时向福建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反映,也可向被检查单位所在地的县级或设区市财政部门反映。

联系单位:福建省财政厅监督检查局

联系地址:福州市鼓楼区中山路5号财政大厦

联系人:关琳

联系电话:8709733787097539(传真)

 

附件:福建省2014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单位名单

 

福建省财政厅

2014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