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翔峰主任到挂钩村调研帮扶工作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6-11-06 16:05
6月21日,厅党组成员、农发办主任季翔峰到挂钩帮扶村——明溪县盖洋镇姜坊村调研,与县镇村干部座谈,了解扶贫工作、产业经济、农民收入等情况。

他对下一阶段帮扶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理清发展思路,多听村民代表的意见建议,汇民意、集民智,做好科学规划,对“三年脱贫、五年小康”要有时间表和路线图。二是加强项目策划,尊重群众意愿,从村民最急需的事情着手,分清项目轻重缓急,逐个策划,对接国家惠农政策,集中力量解决最迫切的问题。三是培育“造血”功能。要开拓眼界、转变思路,将村里的林业优势、环境优势同林下经济、电子商务、观光旅游等新业态结合起来,通过吸引龙头企业、专业组织以及乡贤能人返乡投资,促进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四是抓好精准扶贫。对现有贫困户“建档立卡、因户施策、一户一策”,要关注因灾因病返贫人员,解决存量、防止增量,确保扶贫工作落实到位。  (农发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