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送进门”加强PPP政策宣介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09-13 19:38

  为加强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策指导,更好推动基层PPP工作规范运作,9月6日,省财政厅组织相关专家赴龙岩市上杭县开展PPP政策宣介活动,吸引了上杭县财政局、发改局、交通局等十多个部门同志参加。会上,专家们讲授了如何结合县情实际,规范有效运用PPP模式,加快提升公共产品和服务,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同时对防范政府债务风险相关政策系统梳理阐释,并就与会同志提出的PPP工作相关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交流,提高了政策掌握的理解度,增强了政策运用的准确度,确立了有守有戒、合规办事的“警戒线”。

  

  自2014年PPP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省财政厅创新服务保障,组织召开全省PPP业务培训班,邀请PPP法律领域、咨询机构等专家,重点针对规范实施项目,开展PPP政策解读和实操培训,助推项目实施。累计举办8场大型培训,为部门和金融机构做专项培训十多场,引导市县政府及财政部门共组织了近百场的专题培训,推动了基层财政部门和行业部门相关人员PPP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的提升。下一步,将继续丰富政策宣传方式,通过“送政策上门”“政策下基层”“在线访谈”“专题专栏”和“微信政策群”等多种方式,宣介推广PPP政策,指导推进项目规范实施,防范财政债务风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