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小微企业扶持力度再升级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08-15 18:42

近两年,厦门市为2860家小微企业累计发放服务补贴券(补助小微企业购买相关服务)915万元,有效降低了初创型小微企业经营成本。为更好地给小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厦门市修订出台了《厦门市小微企业服务补贴券管理办法》,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
    一是扩大服务补贴券的使用范围,扩大为包括财税指导、创业服务、技术创新、知识产权、检验检测认证等11大类。
    二是增设服务补贴券类型,通过增加通用券,撬动更多服务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三是调整服务补贴券使用额度和标准,每家企业年度最高可使用服务补贴券额度由原来的2万元提高至3万元。
    四是完善签约服务机构入驻管理机制,在申报条件中,对服务机构的营业收入、专业服务人员等条件做出明确规定。
    五是优化服务补贴券申领与使用流程,将原来的线上申请服务券,线下对接服务、签订合同使用服务券改为全流程线上操作。
    此次办法的修订将撬动更多优质专业服务机构和资源为小微企业和广大创业者提供品类齐全、统一规范、高效便利的服务,帮助解决小微企业实际困难,促进小微企业的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