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就业服务体系 ?提高农业转移人口职业技能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03-09 00:00

农业转移人口通常受教育程度较低,缺乏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技能相对不足,由此限制了他们所能从事的职业和工种,工资收入较低,难以负担较高的城镇定居、生活和发展成本。为此,城厢区从以下三方面健全就业服务体系:

一是实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结合实施“雨露计划”,经常性举办农民工就业培训及各类招聘活动,提升进城农民就业能力,为进城落户农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进一步增加公益性就业岗位,优先安排就业困难的进城农民家庭成员就业,帮助解决其后顾之忧。

二是健全就业服务体系。落实政府促进就业责任,服务农民进城务工,免费进行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帮助实现就近就业。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2017年区财政局下拨就业专项650万元,用于小额(担保)贷款奖励经费、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以奖代补经费、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建设经费等支出,及时扶持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抓好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积极推动促进就业政策向农村延伸。

三是拓展新型农民就业渠道。结合我区主导产业(鞋服产业、电商产业)发展特点确定职业培训工种,提高转移就业的针对性。鼓励农村劳动者参加创业培训,运用财政支持、创业投资引导和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引导农业转移人口自主创业。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和重大项目带动就业的促进作用。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强创业指导及就业培训,发展众创、众包、众扶等新型服务空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