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加大扶持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 助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境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7-09-20 00:00

   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境,泉州市县两级财政积极贯彻落实《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的若干意见》精神,加快构建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今年来,通过出资新设或增资方式组建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9家,其中市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1家、注册资本5亿元,县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8家、注册资本均为2亿元。


   截至目前,泉州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共有11家、注册资金合计22.81亿元,实现县域全覆盖。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坚持政策性、普惠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定位,主要以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为对象,年化担保费率最高不超过2%,且不收或少收客户保证金,为单个被担保人及其关联方提供的融资担保责任余额一般不超过500万元。


   同时,建立健全风险补偿机制、政银风险分担机制和考核评价机制,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提高政策性担保增信能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促进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