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财政系统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浏览量:{{ pvCount }}   发布时间:2019-01-24 11:33:00

  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财政系统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通过“三个”到位,切实提高财政服务和保障成效。

  一是资金保障到位。一年来,全省各级财政部门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费保障。根据财政部反馈,在全国第一批开展督导的10个省份中,我省财政部门在履职尽责,落实经费保障工作方面位居前列。

  二是制度建设到位。积极会同省公安厅先后出台有关举报黑恶势力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明确奖励标准,并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广泛宣传。据统计,全省86个市、县(区)均已制定出台相关奖励办法。

  三是机制创新到位。创新财政资金审核机制,将各级公安扫黑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排查成果运用到资金审核环节,从源头预防财政资金流入涉黑涉恶企业和个人,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据了解,这一做法在全国属于创新性举措。

  同时,建立经费保障情况督导月报制度,以月报督导为抓手,扎实推进全省财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分享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