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和省林业局领导深入福清市调研督导互花米草除治工作
来源:省林业局 时间:2022-10-28 10:32

  10月19日,为贯彻落实全省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精神,省财政厅厅长余军和省林业局局长王智桢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组成联合调研组,深入福清市调研督导互花米草除治工作。

 

  调研组深入福清市城头镇城头村,现场察看了互花米草除治情况,听取了福州市和福清市互花米草除治工作情况和计划安排汇报。调研组传达了省领导的有关要求,并强调:一要切实加快除治进度。福清市互花米草除治任务十分繁重,要从维护生态安全的战略高度,落实好省政府关于互花米草除治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压实地方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协调推动,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除治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切实加快除治进度,确保按期完成除治目标任务。二要统筹生态修复提升。要结合互花米草主要分布区域毗邻村镇和G228国道等特点,对互花米草除治、修复、提升等工作进行统筹规划,科学安排,在消除互花米草危害的同时,积极打造美丽生态岸线景观,力争成为互花米草除治和生态修复提升与G228国道滨海风景线交相辉映的示范点。三要确保资金使用安全。要强化资金拨付和使用监管,严格执行政府采购或招标投标管理相关规定,确保资金使用的安全、规范、有效。

  福州市副市长林治良、福清市市长吴永忠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