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新增专项债券发行额度359亿元
来源:债务处 时间:2022-09-23 15:34

  近日,财政部在今年已下达我省新增政府债务限额1640亿元的基础上,再次增加我省专项债券发行额度359亿元,用于支持促投资、补短板项目建设。

  债券资金投向领域从原来的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林水利、生态环保、社会事业、仓储物流基础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国家重大战略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等9个领域扩大到11个领域,增加新能源项目和新型基础设施2个领域。可用作项目资本金的领域从原有的铁路、收费公路、干线机场、内河航电枢纽和港口、城市停车场、天然气管网和储气设施、城乡电网、水利、城镇污水垃圾处理、供水等10个领域扩大到13个领域,增加新能源项目、煤炭储备设施、国家级产业园区基础设施3个领域。

  本批专项债券额度来自国务院依法盘活地方2019年以来结存的专项债限额,总额为5000多亿元,其中70%由各地留用,30%由中央财政统筹分配并向成熟项目多的地区倾斜。此次核定我省规模约占全国的7%,居全国第3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