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数据共享机制助力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精准直达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10-19 17:31

  为加快推动农业保险保费补贴发放,有效发挥农业保险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方面的作用,今年,我省依托“金服云”平台建立农业保险数据共享机制,实现保单数据可核验、可追溯、可追责。

  共享机制将保险机构与投保人签订农业保险合同的相关信息和数据,通过“金服云”平台向各级财政和行业主管部门开放,使其实时共享保险信息,并以此及时、准确向保险机构拨付相应的保费补贴,支持保险机构加大农业保险的推广运用。这一共享机制的实施,解决了此前财政和行业主管部门预估预拨补贴造成补贴资金不及时不精准发放的问题,进一步推动农业保险发展。

  共享机制实施以来,省级财政已拨付保费补贴资金5.08亿元,累计支持保险机构为农户提供约3127亿元风险保障。下一步,省财政厅还将进一步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与保险机构开展合作,逐步通过线上形式,为投保农业保险的农户、农企提供农业保险保单质押等贷款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