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加大对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支持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06-29 13:24

  为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今年省财政累计下达资金19.27亿元,支持打造茶叶、蔬菜、水果、畜禽、渔业、食用菌等乡村特色产业。

  ■一是围绕区域优势特色主导产业,支持打造一批特色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竞争力强的特色产业集聚区,示范引导一村一品、一镇一特、一县一业发展。

  ■二是聚焦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重点支持各地立足资源优势,从以农副产品生产为主向生产、精深加工、贸易、冷链物流等全产业链拓展,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强镇、优势特色产业集群等建设。

  ■三是引导创办农机合作社、农机协会等新型农机服务组织,为小农户开展低成本、便利化、全方位服务,同时选择粮食生产的关键和薄弱环节,制定耕、种(育、插)、防、收(烘)各环节的补助标准,充分调动农民参与社会化服务的积极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