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通过竞争性评审获中央奖补20亿元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07-05 12:53

  经竞争性评审,我省九龙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在全国29个申报项目中位列第5,入选中央财政支持项目,获得奖补资金20亿元。近日首期4亿元补助已下达我省。这是继2017年闽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纳入全国试点后,我省再次获得中央财政支持的重大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九龙江流域位于国家“三区四带”重点生态地区,是我国东南沿海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闽西南地区人民的母亲河。为有效提升九龙江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我省连续三年将该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列入政府工作报告,漳州、龙岩、泉州等地通过地方立法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同时,省财政厅会同相关部门在前期扎实做好生态本底调查,并先行实施7个试点项目基础上,组织编制上报项目实施方案。省财政厅主要领导率有关部门和设区市分管领导进行答辩。最终,我省项目以全流域整体谋划、多要素系统治理、多元化资金筹措的优势和前期试点成功经验,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

  九龙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项目计划投资78.61亿元,实施期为2021—2023年,重点开展水环境治理与生态廊道建设、重要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农地生态功能提升与面源污染防治、矿山生态修复、机制创新与能力建设五大类工程,促进九龙江流域主要生态环境问题得到解决,提升流域生态系统稳定性,筑牢我国东南沿海生态安全屏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