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在全省推广运行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21-07-23 17:25

  7月21日,福建省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全省推广应用及操作培训视频会召开。省纪委监委,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发改委等16个省直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区),平潭综合实验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由省财政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许发荣主持,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林景元介绍了在线监管平台新增专项资金有关情况和全省推广应用相关要求;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韩健介绍了在线监管平台建设的总体情况,对全省推广应用作部署安排。会上宣布,原有“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经提质扩面增效后,正式升级为“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并在全省推广运行。平台监管范围将从原有的37项资金扩大到40项,新增纳入乡村振兴试点示范补助资金、农业新型经营主体补助资金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财务收支3项资金。

  目前,省财政厅会同省直相关资金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平台的管理和运行,指导和推动全省各级有关部门从机制建设、数据录入、宣传推广、指导培训等方面加大力度,共同把乡村振兴(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平台建成“对上可链接、对下全覆盖、对内强监管、对外可监督”的民心工程,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