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下达我省污染防治资金7.63亿元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9-07-05 11:47

  经过多次汇报和积极争取,近期,财政部下达我省污染防治专项资金7.63亿元,支持我省贯彻落实水、土壤、大气相关领域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农村环境整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其中:水污染防治资金4.72亿元,土壤污染防治资金1.28亿元,农村污染防治资金0.84亿元,大气污染防治资金0.8亿元。其中,大气污染防治资金为首次取得突破。

  水污染防治资金中包括汀江生态补偿资金3亿元,这是我省和广东省2016年起建立汀江—韩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后,财政部第3年下达我省补助资金,目前止已连续三年补助我省9亿元。根据财政部近期印发的《水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建立流域上下游补偿机制的省份可以申请防治资金奖励。财政部商生态环境部根据流域外溢性、生态功能重要程度等情况,确定是否纳入支持范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