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新书记专题调研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建设运行情况

浏览量:{{ pvCount }}   发布时间:2019-06-06 08:28:00

  

  为推进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建设,充分发挥监管系统“源头比对、全面监控、公开透明”作用,保障扶贫、惠民资金精准发放,助力精准脱贫攻坚。6月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到省财政厅调研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建设运行情况,听取工作汇报,查看系统演示,提出意见要求。省纪委监委有关领导、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住建厅、发改委、教育厅等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是我省依托金财工程应用平台,以制度+科技创新方式,构建起的涵盖37项扶贫惠民资金,联接11个扶贫资金管理部门,贯通省市县乡四级的资金监管系统。2018年上线运行,目前监管资金已达56亿元(全年预计达到80亿元),惠及630万人以上。

  在听取情况介绍和功能演示后,刘学新充分肯定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的建设、运行和升级工作,认为系统建设工作方向正确、推进有力、成效初显。

  

  刘学新强调,建立在线监管系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也是以精准思维和精准监督落实为民惠民的有效载体。要按照“便捷、高效、精准、透明”的原则,建设好、维护好、管理好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一要突出“准”,做到数据采集准、录入准、发现准,最大程度降低差错率;二要突出“新”,新采集的数据要第一时间录入,新变化的数据要第一时间更新,避免滞后失真;三要突出“简”,管理操作要简便,基层录入要简明,用户查询要简单;四要突出“快”,对群众咨询举报问题,在规定时间要尽快处理、尽快整改、尽快反馈,回应关切;五要突出“易”,完善系统管理功能,让各级各部门对存在问题易发现、易核查、易纠正。

  

  刘学新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建设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重要性的认识,发挥其压实责任、维护民利、精准监督的作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提升数据质量,加大公开力度,确保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高效优质运作。要强化监督,把专责监督、职能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机结合,创新监督理念,用活监督手段,体现监督成效,把监管系统办成群众满意、社会认可,有影响力和生命力的民生监督平台。

  省财政厅和省直有关部门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刘学新书记提出的要求,在省纪委监委指导下,进一步完善系统建设,强化预警机制,抓好分类培训,加大宣传推广,扎扎实实把扶贫、惠民工作做好。

分享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