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武市财政局优先保障“三农”资金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浏览量:{{ pvCount }}   发布时间:2018-10-08 19:38:00

  一是确保涉农资金到位。2018年1—8月全市农林水事务支出31656万元,同比增长1.26%,为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发展、农村稳定、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贯彻落实惠农政策。2018年以来共拨付8批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38.27万元,惠及全市19个乡(镇)、街道,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业生产机械化水平。三是促进产业发展。下达农业产业发展项目资金200万元,按照特色化开发、产业化推进、园区化承载、品牌化营销的发展思路,促进我市烟叶产业、百香果产业、茶叶产业、中药材产业跨越发展。四是保障村级组织建设。下达村级组织运转保障资金564万元,村干部基本报酬保障奖励资金182万元,切实保障村级组织正常运转。五是推进农发建设项目。目前已投入资金3257万元,完成土地平整、灌溉渠道41.3公里、排水沟11.32公里、防冲护岸0.32公里、田间道路32.05公里,新建取水口18座、水坝3座、道路涵洞3座、节制闸1座。六是加强农业基础建设。目前确定实施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项目111个,受益人口达17万,其中财政奖补资金1586万元,对改善农村基本生活条件、统筹城乡发展、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