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农业综合开发六年投入4.3亿元支持扶贫造血

浏览量:{{ pvCount }}   发布时间:2017-02-09 00:00:00

为提高农业生产能力,我市农业综合开发持续加大对5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扶持力度,在项目选择和资金安排上主动倾斜,“十二五”以来,累计向5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投入省级以上财政资金4.3亿元,占全市农业综合开发资金的43.3%,建设高标准农田11.5万亩、小流域治理13.9万亩,扶持产业化发展项目21个。

   一是对于土地治理等非竞争性项目,将扶贫开发作为重要因素纳入“综合因素”分配办法,加大对贫困县财政资金投入力度;二是对产业化发展等竞争性项目,适当放宽项目准入条件,同等优先扶持扶贫开发重点县优势特色产业;三是将原材料当地采购、安排农民就业、带动农产品基地建设等带动农民增收因素纳入项目评审考核体系,优先支持扶贫效果好、增强“造血”功能的产业化项目。


分享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