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运用“四下基层”制度切实保障全省财政平稳运行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10-16 08:55

  10月13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关于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措施。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中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四下基层”制度是习近平总书记1988年在宁德工作期间倡导形成的,35年来,全省上下大力传承、接续推进,在转变干部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破解工作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省财政厅要把深化学习运用“四下基层”制度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抓手,深入学习,组织研讨,解决问题,推动发展,开展服务。要经常性深入基层宣传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财政最新政策举措,及时把政策送到基层一线、企业手中;要聚焦目标任务和工作特点,围绕基层财政收支、库款调度保障、债务管理、基层“三保”等当前基层财政运行中的重点、难题,开展调研服务指导;要摸清找准当前基层财政改革发展中存在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着力优化调整制度机制。通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扑下身子真干实干,不断争优争先争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全省财政平稳运行。

  会议还对加强财政经济研究分析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