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9-14 09:30

  9月13日,省财政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总结主题教育成效和经验,部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中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财政厅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创新“四学”方式,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突出“四联”方法,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聚焦“三强”措施,推动事业发展向上向好;抓好“三全”举措,推动检视整改见行见效。通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聚焦主题主线、落实重点措施,广大财政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政治忠诚、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能力本领、提升了发展质效、厚植了为民情怀、涵养了新风正气,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注重总结提炼,巩固深化成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始终坚持以学铸魂,以学懂促深化,以弄通促内化,以做实促转化,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财政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始终坚持以学增智,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把精业务作为关键,把善作为当成标尺,把守底线落到实处,持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始终坚持以学正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坚持以学促干,牢固树立“财政+”思维,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加强自身建设,推动省直部门之间的政策协同,以高质量财政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