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8-25 09:35

  8月24日,省财政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中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林卫宠、副组长徐德俊,省委巡视三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省财政厅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林中麟代表厅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在联系自身实际对照检查中,不回避矛盾、不遮掩短板、不敷衍问题,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交流思想、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方向,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就今后努力方向及改进措施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持续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对财政工作政治属性的认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财政部门落实到位。二要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健全完善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发挥财政特色教育机制作用,做实做细主题突出的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实效。三要持续推进财政事业发展。牢固树立“财政+”思维,精准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把发挥政策效力和激发经营主体活力结合起来,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巩固拓展全省发展恢复向好态势。四要持续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支部标准化“达标创星”活动、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打造“四强”党支部。健全完善干部全链条培养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五要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要求,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内控建设要求,健全完善党的建设制度机制,切实推进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和会中查摆的问题再次进行系统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发挥好厅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厅领导的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加力提效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