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会
来源:办公室、政研室 时间:2023-07-29 09:14

  7月27日,省财政厅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剖析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中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德俊、省委省直机关工委三级调研员洪慧到会指导。

  会议聚焦加快调研成果转化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对省财政厅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特别是对开展的一系列调研工作进行交流。厅党组成员和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财政促消费政策研究”“促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研究”“推进财会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协同的机制研究”等调研主题作交流发言;围绕“创新绩效评价机制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数字赋能提升乡村振兴资金监管效能”等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研讨。

  徐德俊充分肯定了省财政厅党组在主题教育中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难点堵点、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调研取得的成果,并就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意见。一要抓好调研报告评估分析,重点分析问题整改措施是否有效,成果转化为政策是否可行,创新成果是否可以推广利用。二要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建立跟踪考评机制,把成果转化作为评价调研质量的重要标准。三要抓好问题梳理和整改,对调研中新发现的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处室、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确保整改到位。四要抓好典型案例分析推介,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挖掘整改整治过程中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案例。

  林中麟指出,省财政厅实施的一系列调研选题准、方式活、成效实,为有效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强调全厅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财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一要保质保量完成重点课题调研任务,进一步创新调研方式、强化分析研判,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水平。二要加强经验总结提炼形成典型案例,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形成常态长效。三要加快推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运用,谋划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硬招实招,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