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的动力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7-10 10:49

  7月5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中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主题教育已经进入向纵深推进、走深走实的关键时期,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聚力主题主线,进一步对标对表目标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财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从严从实、认真较真、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多措并举谋划好下半年财政工作。一要加强财政收支管理。收入方面,按照工作机制做好旬调度、月分析,切实加强与征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重点税源监控,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紧盯全年收入预期目标做好收入组织工作;支出方面,持续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切实加快各类重大项目、重点任务的资金拨付进度,提升支出进度,尽快发挥资金使用效益。二要确保财政平稳运行。在督促指导各市县做好基层“三保”保障摸排核查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动态监测,做好风险排查和问题处置,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通过加大补助、库款调度等方式确保财政运行不出风险、基层“三保”不出问题。三要推动经济持续向好。密切跟踪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推动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政策动向,主动沟通衔接、认真研究落实。加快债券资金的使用,发挥专项债券稳增长、促投资的重要作用;支持市场主体,加大政府采购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支持消费升级,强化财政金融协同联动,持续扩大重点商品消费政策支持。

  会议还就扎实开展预算编制、决算报告起草和抓实机关效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