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专题研讨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7-06 10:51

  7月5日,省财政厅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读书班专题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中麟主持并讲话。

  读书班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林中麟带头作重点发言,在家厅领导、部分处级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作重点发言和交流发言,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征程对财政工作的要求,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讲认识、谈体会,既有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的理论深度,也有立足当下、谋划长远的实际举措。

  林中麟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到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鲜明主题,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从五个方面理解高质量发展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必须”重要要求,把发展质量问题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着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二要树立行之有效的“财政+”思维,以高质量的财政工作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两个维度、四个方面同步发力,注重实践、总结、提升,通过建立“4+3”财政运行分析研判机制、建设智慧财审系统、实施财会监督专项行动等措施,努力做好新时代新征程财政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林中麟要求,一要在领会把握上深学精进。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掌握高质量发展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二要在贯通融合上学深悟透。立足福建省情和财政工作实际开展学习、思考、研究,全面认识党中央治国理政、领导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创新和理论成果,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汇聚起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力量。三要在转化运用上学用结合。牢固树立“财政+”思维,聚焦“财政+自身”“财政+部门”两个维度,从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技术引领四个方面找准财政改革发展的思路,把高质量发展理论贯彻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亮眼成绩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