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现场 深刻感悟
来源:人事处、办公室、会考中心 时间:2023-06-07 11:40

  知之真切笃实处即是行,行之明觉精察处即是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省财政厅党组在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班中,专门组织党组成员等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指导和推动工作的相关领域进行现场教学。

  在福州软件园,读书班成员参观了新思想展厅和黑科技场景馆,了解数字基础设施、数字技术赋能和数字行业应用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变革,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数字福建的高瞻远瞩,深刻领悟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决策的科学内涵。

  在马尾船政文化城,读书班成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6次调研福建船政文化,对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凝结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加强研究和利用,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的要求。

  在苍霞人家生活馆,读书班成员观看了当时未改造的棚屋区和改造后的苍霞新城情况展,曾经的“纸褙福州缩影”,如今是焕然一新的滨江新城,前后两个截然不同的对比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殷殷情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