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创新理论引领思想指导工作——省财政厅领导干部理论联系实际讲党课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5-25 11:46

  省财政厅党组坚持把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作为加强理论学习、有效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抓手,5月中旬以来,厅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紧扣党的创新理论,紧密联系财政改革发展实际,精心组织课件,向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中麟在专题党课中,帮助党员干部梳理党的理论创新历史脉络,以习近平经济思想理论创新为切入点,联系财政实际,阐述树立“财政+”思维,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财政系统落实落地的思想与方法。提出要坚持系统观念,增强重大任务财力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完善;要强化底线意识,防范化解地方财政风险;要用好信息技术,以数字赋能强化财政管理协同。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林贻武在充分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基础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宏观调控、财政收支管理、财税制度建设等一系列论述,强调要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财政工作的强大力量,并对所分管领域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剑青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收获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勇于担当 深入调研 着力提高财政工作实效”主题,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明确提出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着力点,在通过调查研究抓好落实,要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真正使调查研究成为推动工作的“金钥匙”。

  谢隆进副厅长、陈文华组长、刘洋副厅长、李洁总会计师等其他党组成员,也紧紧围绕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经济思想,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实践,从不同角度为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

  通过党员领导干部的领学带学促学,充分发挥了党课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促进作用,使党员干部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行,进一步掌握了如何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财政工作提出的“与时俱进、振兴财政”的深刻内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