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5-10 11:19

  根据省委部署要求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9日,省财政厅党组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中麟主持并讲话,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德俊等到会指导,省直机关党工委讲师团教授黄跃舟作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省财政厅党组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安排,是创新学习机制、提升学习质量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厅党组切实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

  会议强调,要深思细悟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准确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满怀深情学,带着感情、带着方向、带着目标,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期间创造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立足财政服务改革、服务发展大局,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带着问题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在促发展、惠民生、强管理上发挥作用,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力量。

  省直机关党工委讲师团黄跃舟教授以《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光辉实践》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身体力行开展调查研究的生动案例,系统梳理了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大意义、历史经验、理论逻辑和实践要求。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打牢坚实的思想根基和理论根基,深刻领悟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