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3-14 09:09

  3月13日,省财政厅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10位党支部书记做现场述职,分管厅领导逐一点评、提出整改方向。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中麟总结过去一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抓好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同时,与会同志还进行现场评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机关党建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突出政治引领,继续开展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制定重大财政政策、推进重大财政工作的实践中,确保财政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强化政治担当,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推动机关党建提质增效。

  要夯实组织基础,全面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依托政治理论学习“三个第一”机制、“143”财政特色教育机制等载体,引导财政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中锤炼坚强党性。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以模范机关创建为载体,大力开展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行动,推进支部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廉洁机关建设,加强廉洁教育,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加强财会监督和财政内控建设,支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履行监督责任,维护财政部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突出党建引领,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注重将机关党建与财政业务相融合,紧扣省委、省政府关于“八个突出”和“六个福建”的要求,找准党建引领的着力点、促进发展的落脚点,全力抓好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注重将机关党建与队伍建设相融合,聚焦建强财政党员干部和党务干部“两支队伍”的目标,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提升把握财政工作规律能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注重将机关党建与服务群众相融合,健全财政民生保障制度机制,做好省委和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资金保障。完善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