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3-14 09:08

  3月13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全国两会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中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做好工作、推动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遵循。全厅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需牢牢把握的重点工作,强化政治担当,用好财政特色教育机制,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我省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一要抓好收入组织工作。进一步加强与税务及市县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分析研判,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完成一季度收入目标任务。二要发挥债券资金作用,密切跟踪、加强汇报,积极争取财政部加大对我省的支持力度。同时,做好提前批新增债务限额分配的准备工作,加快债券发行,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三要支持稳投资促消费等系列政策落实。坚决贯彻我省巩固拓展经济向好势头一揽子政策措施,全力推动,积极对接,确保各项决策在财政部门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四要加强对县区工作的服务指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靠前服务、直达一线,常态化深入市县了解掌握情况,及时推动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