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2-22 11:06

  2月21日上午,省财政厅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部分支部书记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开局之年第一课”,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党的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的集大成之作,对全党正确认识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厅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持久学,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加强对中国式现代化是人类文明新形态的认识,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长期探索实践的历史经验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本质要求的重要论断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入理解“六对重大关系”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方法论、进行伟大斗争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策略手段,结合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要求,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各项目标任务,依靠顽强斗争打开福建改革发展新天地。

  会议要求,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健全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财税政策体系,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助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建立在经济发展和财力可持续的基础之上,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持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使制度安排设计、管理方式方法等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会监督和财政内控建设,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以财政事业稳健发展助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