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3-02-14 10:12

  2月13日,省财政厅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省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省政协副主席、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文华就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财政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按照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省委周祖翼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有关部署,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财政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组织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力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持续加强纠“四风”树新风,严格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为财政改革发展夯实了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财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长期战略、永恒课题,持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为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坚定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实见效。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需要,按照“三个更加突出”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压实责任,强化监督,不断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体系。要持续优化干部育选管用工作,强化干部培育,加强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深化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监督执纪,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纪委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财政局、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机关科(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