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以高质量财政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1-18 10:01

  1月17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及省“两会”精神,部署财政落实措施。省政协副主席,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财政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视频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的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全力推动新一年各项财政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如期完成。

  一要抓好落实省政府2023年和今后五年的任务清单中涉及财政的重点工作任务,迅速组织分解,强化督查督办,抓紧细化措施,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按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规定,加强审核把关,确保按时完成部门预算批复工作,并严格按时间节点要求做好预算公开。三要紧盯收入目标,强化主体责任,全力确保实现开门稳、开门红。要细化分配方案,加快支出进度,尽快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抓紧债券发行工作,确保在一季度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四要完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加强沟通,规范答复,高质量完成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承办工作。

  会议还就持之以恒推进财政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做好财政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