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 | 省财政厅围绕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座谈
来源:条法处、机关党委 时间:2022-12-08 16:37

  作为宪法宣传周活动内容之一,12月7日,省财政厅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座谈会。厅机关、厅属事业单位的青年干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学习交流。一级巡视员杨隽参加座谈并讲话。

  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论述后,青年干部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分享学习心得。政研室黄胜进从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讲述了财政法治建设的重要性;企业处汪剑鹏从预算法的角度,阐述了推进财政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条法处高炳巡从宪法权威性切入,列举了提升财政法治公信力的具体举措;采购办孙丽萍从以人民为中心的角度,提出了让执法既要有温度又要有力度的观点。税政处刘馨、监督局陈添林、绩效管理处薛理斌、资产评估中心宋亮也分别从依法治税、财会监督、预算绩效管理、贯彻落实《资产评估法》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每一位同志紧密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立足岗位职责,谈体会、讲感受、说认识,现场气氛热烈。

  杨隽对大家的发言逐一做了点评,要求财政青年按照厅党组有关财政法治建设的部署,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服务高质量发展。一要一心向党讲政治。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悟把握“政治决定法治、法治规范财政、财政服务政治”的内在逻辑和辩证关系,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认识把握财政工作,始终做到“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服务好大局。二要一如既往勤学习。主动提升法治理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及时将法治化要求落实到财政部门履行各项职责的全过程。三要一身正气守底线。严守纪法规矩,时刻自重自省,加强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经常对照检查,及时堵塞漏洞,更多地在思想上筑牢防线。

  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及青年干部代表参加座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