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全省财政系统领导干部谈学习二十大(五)
来源:办公室综合 时间:2022-10-24 11:31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全省财政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各级党员干部在聆听报告后进一步以各种形式组织学习,并结合财政改革发展实际,谈感想、话体会、谋发展。

  福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洋: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五个牢牢把握”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要加强党员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开展好党的二十大专题培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完善年轻干部全链条培养体系,选好用好各年龄段干部,发挥省级财政人才库引领带动作用,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干部队伍。

  福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李洁: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既是集合号,更是动员令。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展现财政担当。要持续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增强重大战略任务财力保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稳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转移支付制度体系,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更好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平潭综合实验区财政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伟明: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抢抓经济恢复重要窗口期,加快推进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要坚持财政金融资源“双轮驱动”,落实落细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加大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支持力度。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兜牢“三保”底线和刚性支出,提高民生投入精准度。要立足实验区先行先试定位,深化财税体制改革,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晋江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福:党的二十大报告吹响了新时代新征程接续奋斗的号角,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财政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加快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财源培育,加强数字财政建设,构建数据共享信息平台,提升财税政策效能,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更加注重节用裕民,深化预算管理改革,强化财政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兜牢“三保”底线;更加注重资源统筹,创新投融资模式,盘活存量、做大增量,增强资金要素保障能力。

  长泰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典: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指南。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做优财政、做活资金、做大国企、做强支撑”职责,落实落细惠企资金,千方百计扶持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确保财政收入稳步增长;高水平保障“三保”支出,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持续开展零基预算和预算管理系统一体化等综合管理改革,为建设富美长泰做出新贡献。

  寿宁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龚刘攀:盛世盛会,振奋人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财政发展改革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立足寿宁县省重点生态管理功能区、全省革命老区重点县等优势资源禀赋,着力做强做大“1+4”优势特色产业,打造乡村振兴新样板,并依托下党乡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区,全力推进“中国下党”红色新地标建设。要贯彻“民生财政”理念,以财哺民,兜牢基层“三保”底线。

  平和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志生: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深悟透、学思践行,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持续树牢政治规矩,严格把准财政方向,精准有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强化资金分配和使用,兜牢兜实三保底线,统筹保障重大项目,不断提质增效,自觉把财政各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大局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中去谋划推进,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