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理想追梦人 绽放青春绚丽花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10-24 11:26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广大财政青年纷纷表示,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跑好这场历史接力赛,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

  叶丽(机关党委):厅团委将依托“中山青年论坛”、三级联动等载体,在财政青年中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切实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落实厅党组部署,将青年工作这一战略性工作抓实抓好。

  卢晓军(政策研究室):我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强新思想、新理论和新政策的学习,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战略部署,立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与调研实践的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更多“接地气”、“有实效”的财税政策研究成果,以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实际行动彰显财政青年干部应有本色。

  卓锴化(金融处,挂职福州新区管委会财政金融局):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要将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新区发展的具体工作实践。积极推动金融机构、项目业主对接,用好“财政+金融+国企”融资模式,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作用,有效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支持新区基础设施重点领域项目建设,形成存量资产和新增投资的良性循环。

  林少铎(综合处):我将立足本职工作担当作为,加强学习、深入调研,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进一步研究完善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政策,强化资金管理、提升资金绩效,引导带动社会资本投入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

  唐文倩(教科文处):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紧密围绕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深入推进省属高校财政保障体制改革,支持企业科技研发,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传承好、发扬好具有福建特色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

  高炳巡(条法处,挂职南平市延平区):基层是青年成长的良田沃土,我将自觉厚植为民情怀,始终不渝、毫不动摇把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用智慧和汗水为基层多做惠民生、暖民心的事。我将践行担当作风,“躬身”于基层,踏踏实实地以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以不负基层的实际行动彰显财政青年的家国情怀。

  苘丹璐(综合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共同富裕”一词,作为一名财政综合业务青年干部,我将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深刻了解财政工作在促进共同富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完善相关群体收入分配秩序,用奋斗书写新时代财政综合工作新篇章。

  青春越挺拔,时代越向前。每一位财政青年都将始终牢记“三个务必”的要求,牢固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意识,在理论学习中增强本领才干,在调查研究中锤炼优良作风,在比学赶超中展现青年风采,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新的赶考路上奏响新时代福建财政青年的奋斗乐章,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