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全省财政系统领导干部谈学习二十大(三)
来源:办公室综合 时间:2022-10-24 11:09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全省财政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各级党员干部在聆听报告后进一步以各种形式组织学习,并结合财政改革发展实际,谈感想、话体会、谋发展。

  福建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许发荣: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部署了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彰显了历史主动精神和强烈责任担当,是非常之时察时代之变、领时代之先的好报告。我们要以“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坚守使命,笃行不怠,持之以恒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忠实履职,进一步推动财政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担负起为党和人民理财的职责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迅速转化为“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福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强:二十大报告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彰显了引领复兴航程的信仰信念、历史主动和战略擘画。财政作为党和政府履行职能的物质基础、体制保障、政策工具和监管手段,要切实担负起科学、依法、为民理财的职责。财政部门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完善制度机制,创新投入方式,加大投入力度,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持续支持实施重大文化事业文化产业项目建设,特别是要传承好、发展好具有福建特点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

  福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剑青: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向全党发出了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号召。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要充分发挥职能、主动担当作为,财政党员干部要牢记“与时俱进,振兴财政”的重要嘱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财税领域各项改革,健全体制机制,提高财政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用好政府债券资金,综合运用财税政策工具促进经济平稳协调发展;立足国内国外两大市场,积极支持外贸发展和扩大内需,以实实在在的财政业绩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三明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苏迎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极不平凡的成就和伟大变革,提出了迈向社会主义新时代新征程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做好财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财政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报告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财政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要不断强化“财”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优化支出结构,保障重点领域建设,全力服务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漳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毅忠: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财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支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促进产业铸链补链强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基本公共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中,强化效率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漳州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实财力支撑。

  上杭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云志:财政部门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思想,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锚定“三个先行示范”,聚力推进“三提三效”,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县战略,大力发展“四新经济”和数字经济,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县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谋划和生动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县财政系统落地见效,为推动上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涵江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永胜: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引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财政职能职责,不断培植壮大财源,高效分配用好资金,落细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为全力打造现代产业强区、建设生态宜居涵江贡献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