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全省财政系统领导干部谈学习二十大(二)
来源:办公室综合 时间:2022-10-21 11:0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全省财政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各级党员干部在聆听报告后进一步以各种形式组织学习,并结合财政改革发展实际,谈感想、话体会、谋发展。

  福建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杨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擘画蓝图,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总纲领和总指引,是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的“与时俱进、振兴财政”的殷殷嘱托,怀着特殊感情,带着特殊责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点和本质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支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科学统筹财政资源,优化支出结构,创新支持方式,增强重大战略任务的财力保障,发挥好稳经济促发展的关键作用,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财政力量。

  福建省财政厅一级巡视员韩健:

  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百年变局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要发挥基础性、制度性、保障性作用,着眼加快促进城乡经济循环和国内大循环,坚决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接续推动脱贫摘帽地区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强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建设,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福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林贻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对一系列重大经济社会发展问题提出了明确战略导向,具有高度理论原创性、战略前瞻性和实践引领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综合运用财政政策、资金、管理手段,坚决贯彻好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支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突出财政公共性和公平性,着力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和共享水平;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兜底线;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确保民生建设成色更足、更可持续。

  厦门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志成:

  财政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强化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坚持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坚持统筹资源、盘活资产,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市场主导、政府引导,着力转变扶持方式,把有限财政资金的发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建立多元筹资民生保障机制,推动民生事业降本增效。坚持持续发展、底线思维,严格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守住“不新增隐性债”的红线和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龙岩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洪: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集中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的报告,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抓住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建设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机遇,传承红色财政基因,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面深化财政改革,全力稳住经济大盘,强化民生财政保障,守住风险底线,为推进闽西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岩篇章贡献财政力量。

  邵武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先明:

  财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功夫。要树牢底线思维,兜牢基层“三保”底线,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确保财政安全发展。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产业优势,践行两山理念,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要发展文旅经济,推进和平古镇古建筑保护开发和金坑红色旅游发展项目建设。要推进零基预算改革,提高财政治理和服务效能。要坚持以政领财,纵深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力量促发展。

  闽清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晨晨:

  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切实落实到财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继续加强财政资源统筹,高效盘活财政存量资金,为闽清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要牢记公共财政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精打细算、节用为民,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