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全省财政系统领导干部谈学习二十大(一)
来源:办公室综合 时间:2022-10-20 10:32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在全省财政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各级党员干部在聆听报告后进一步以各种形式组织学习,并结合财政改革发展实际,谈感想、话体会、谋发展。 

  福建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所作的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新征程财政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部门肩负为党和政府当家理财的职责使命。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坚持“五个必由之路”,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行动自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健全现代预算制度,完善财政转移支付体系,加大财会监督力度,加强财政和金融协调配合,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坚强的财政保障。

  福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小荣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今年恰逢福州实施“3820”战略工程30周年,我们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动态优化政策供给,加大资金统筹和保障力度,促进经济稳定运行。要合理确定各类民生支出标准,确保民生支出与经济发展相协调、与财力状况相匹配,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泉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清景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擘画了宏伟蓝图,我们要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谋划和生动实践。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加快建设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财政保障体系,持续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以创新路径、配优资源、管用举措支撑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扛起泉州勇当“四个主力军”的财政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21世纪“海丝名城”作出更大贡献。

  宁德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江明融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们要坚持党对财政工作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弘扬“弱鸟先飞、滴水穿石”闽东精神,在更高起点上谋划财政工作,在更广范围上组织财政收入,在更大精度上统筹财政支出。深入开展“三提三效”行动,加快打造“增长极”、建设“四个区”,全力打造领航世界的锂电之都、全球最大的不锈钢基地、国内最具竞争优势的现代汽车城和铜产基地,加快迈进“万亿工业时代”,助力宁德跑出闽东发展新速度。

  永安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华 

  当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之时,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和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巨大压力之刻,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努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和战胜困难危机贡献力量。要集中财力强化对大事要事保障,支持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完善与经济发展和财力状况相匹配的财政民生支出机制;要筑牢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要坚持以政领财,纵深推进财政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报告精神在基层财政部门落地生根。

  福清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叶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意识,坚定信心决心、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改革大潮中笃行不怠,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佳绩。致力生财有道,不断做大财政“蛋糕”,持续增强综合实力;致力用财有方,注重保障改善民生,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水平;致力管财有力,建设现代财政制度,着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安溪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森有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指南。财政战线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思想,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披荆斩棘,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应对当前财政新形势、新问题,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强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财力保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财政各项工作,为安溪全面建设具有茶乡特色的现代化中等城市贡献财政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