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省财政厅各党支部引起热烈反响(二)
来源:机关党委综合 时间:2022-10-20 10:26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报告。省财政厅第一时间组织各党支部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迅速引起热烈反响。 

  经济建设处党支部

  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发挥财政引导撬动作用,坚持以基础设施建设拉动有效投资,加快建设数字福建和数字政府,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行政处党支部

  行政处党员干部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高质量发展任务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政法处党支部

  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对照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设要求,支持维护社会稳定,为塑造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大安全格局贡献财政力量。

  教科文处党支部

  财政教科文干部将时刻谨记“三个务必”要求,紧密围绕科教兴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部署,深入推进省属本科高校财政保障体制改革,支持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推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提供财政保障。

  社保处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出现“人民”二字,饱含着共产党人坚定不移地为民初心。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完善就业优先政策,加强困难群众兜底帮扶,深入推进健康福建建设,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处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我们将牢记嘱托,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持续守护好绿水青山,擦亮“生态福建”最美底色。

  农业农村处党支部

  我们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不断强化投入保障、完善制度机制、加强资金监管,谋划好、落实好财政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等各项重大任务和政策措施。

  外经处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蓝图,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将立足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岗位实际,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持续推动稳外贸稳外资扩消费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企业处党支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企业处党员干部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性,促进工业稳增长。

  金融处党支部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运用好多种财政政策工具,与金融政策、产品更好衔接,加强财政金融协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履行国有金融资本出资人职责,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