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8-29 10:24

  8月26日下午,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部分支部书记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结合财政部门职责定位,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我们全面系统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稳步推进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更好服务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

  在组织学习上下功夫。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学好用好三部重要文献,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持久学,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把学习三部重要文献贯通起来,牢牢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持续深化对做好财政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财政部门职责和财政工作难点,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深入思考分析、调查研究,找到破解财政发展难题的新思路、新举措。

  在学出成效上下功夫。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贯彻到财政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不断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特别是近年来党中央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着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