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2-06-27 13:53

  6月24日,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部分党支部书记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交流学习心得。省直机关工委一级调研员李永红参加学习会。

  会议认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回顾了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为传承弘扬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时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提供了鲜活样本,为领导干部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提供了学习典范。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以理论武装头脑,要深入贯彻省委有关学习安排,把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潜心自学、学习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开展学习,进一步学出自信、学出忠诚、学出使命,汇聚起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传承弘扬,以好作风展现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财政的重要嘱托,在新时代培育财政干部的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展现财政干部精神面貌,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学用结合,以新思想推动工作,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以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以改革的思路和方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提升财政服务和管理效能,提增财政政策和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财政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奋力实现上半年及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