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县财政青年联合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直属单位团委 时间:2022-07-26 10:09

  7月21日—23日,省财政厅直属单位团委联合龙岩市财政局、长汀县财政局青年干部在长汀县联合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调研实践活动围绕“一场政策宣讲、一场理论学习研讨、一个项目调研、一次红色教育、一份调研报告”展开。在红色资源丰富的长汀县,财政青年参观了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重温闽西红色革命史,追寻红色财政足迹,并聚焦《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同时,走进基层企业和乡村振兴试点村开展调研实践,了解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等。来自国库支付中心的青年干部还围绕“如何做好直达资金预算执行”主题在基层开展政策宣讲,并针对市县财政部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活动通过将党建与财政业务深度融合,引导财政青年传承红色基因,促进财政青年深入基层增强本领,激励财政青年在财政改革发展事业中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