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扩大)会议:深入落实稳经济财税政策措施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2-06-30 13:54

  6月24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督促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财税政策措施,持续提高财政工作效率、提升财税政策效能、提增经济发展效益。厅党组书记、厅长余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深入落实稳经济财税政策措施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更加积极地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支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扎实推进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防风险等重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一要全力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严格对标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总结工作成效,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抓好财政收入工作。要查找短板不足,督促有关部门加快支出进度,特别是加快省委省政府既定重大事项、重点项目的资金落实进度,确保财政收支实现“二季度结果好、上半年双过半”目标。

  二要深入落实稳经济财税措施。紧紧围绕我省财政出台的七个方面43条措施,抓好时间节点,加快推动实施。要密切政策措施的跟踪问效,该加码的再加码,该修正的及时修正,保证政策更优化、更有效、更全面。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进一步优化实施流程,确保政策应落尽落、企业应享尽享。

  三要着眼持续做好明年预算编制。明确时间计划、细化任务安排,强化事前绩效评估,确保预算编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特别是在新增专项资金立项时,优先保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大政策、重点项目,严格审核把关立项可行性、投入经济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和实施方案可行性。

  会议还就扎实推进“三不腐”机制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