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为功抓学习 凝聚思想共筑梦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12-14 2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鼓楼区财政局坚持久久为功抓学习,凝聚思想共筑梦,多举措抓牢党员思想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推行在线学习,丰富学习载体:在采取领导领学、干部自学、座谈研讨等传统学习方式外,财政局机关党支部创新“线上”学习载体,运用“党员E家”、微课堂、微信公众号等互联网媒体技术,让基层党组织生活在互联网延伸、手机上延伸。今年来,通过党员微信群定期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系列学习内容,积极组织党员参加“新福建、新征程—学习十九大精神”“学好监察法践行十九大”等网络答题活动。

  二是印发学习手册,拓宽学习内容:为党员干部购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等系列新思想书籍,编制印发《鼓楼区财政局党员干部应知应会手册》,以多种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是坚持以考促学,强化学习成效: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监察法》、“扫黑除恶”等专题测试活动,以考促学,全面检验学习成效。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财政全体干部职工的法纪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是组织参观学习,夯实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委旧址、永泰县官烈省委旧址、林则徐纪念馆以及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福州市党性教育基地--春伦集团参观茉莉花文化教育实践基地,接受福州优秀传统文化熏陶、红色文化洗礼的同时,学习“忠诚、干净、担当”和“不事张扬、脚踏实地、清正廉洁”的操守。

  五是推进红色领航,鼓浓红色氛围:今年年初对全局党建宣传栏进行更新,展示内容涵盖了全面从严治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坚决维护”、十九大等多个方面,文字简明扼要,思想内容深刻,扎实推进“红色领航工程”,营造浓厚红色氛围,深化党员群众对新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集筑梦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