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财政局开展“党建引领助力脱贫”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06-11 18:37

68日,宁德市财政局机关党委组织局机关党员前往福鼎管阳镇广化村开展党建引领助力脱贫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春融、李提账,局副调研员叶林、李应付参加了活动。
   局机关党员参观了广化村新农村建设,走访了解生产发展情况;为村委赠送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精选》《财政支农政策简答》政策书籍及电视机,帮助完善村党群活动中心场所建设;慰问广化村困难群众,实现困难党员群众微心愿。
    在广化村李应付同志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与广化村党员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加大力度推进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讲话精神;与村代表共同探讨脱贫攻坚问题,帮助协调解决生产发展问题。在座谈会上,李应付同志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滴水穿石”的闽东精神和“四下基层”的工作作风;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抓好落实,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发挥财政部门的优势,指导挂钩帮扶村加快发展;切实增强贫困户的就业、创业能力;积极拓展村财收入渠道,从源头上摆脱贫困。挂村干部要主动和市财政局及各帮扶单位加强沟通,继续推进广化村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当地的生产生活条件;局相关科室要根据帮扶工作任务的分工情况,积极谋划开展下一阶段帮扶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