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财政局“党建+”献礼建党97周年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07-05 18:37

(一)党建+红色基因。夯实党建之基让红色基因融入基层党建血脉。一是开展一次党建共建。与区消防大队、华侨大学体育学院签署共建协议,三方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打造党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二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全体党员面对党旗,进行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三是上好一次七一党课。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赖丽水为全体党员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树好合格党员好样子》的党课,引导广大党员争做合格党员、争当干事先锋。四是学习一本经典书籍。为全局15名党员人手配备一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和专题研讨等形式,推动全局党员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高潮。

(二)党建+精准服务着力打造服务态度好、服务方式优、服务技能强的精准服务品牌。一是进一家企业送政策。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中车唐车轨道车辆有限公司参观地铁制造过程,了解企业在业务发展、规模壮大、转型升级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宣传相关财税政策。二是进一所学校送爱心。组织全局党员干部为为中考前夕出车祸的张坂中学苏杏如同学捐款,及时将募集到的5500元捐款交到其家人手中,以实际行动献出一份爱心。三是进一个乡村送服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回头看,根据扶贫对象不同需求制定不同帮扶措施,为群山村扶贫挂钩贫困户潘宝月安装自来水、进行旱厕改造,为王月琼申请疾病困难补助3000元。

(三)党建+文明创建在严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的同时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和示范标兵。一是举办一场主题晚会。联合洛阳镇党委政府、泉州台商投资区晋农商村镇银行在洛阳镇堂头村隆重举办抓党建、提三率、促平安综治主题晚会,营造全民共创共享平安台商区良好氛围。二是开展一次志愿活动。以关注海洋健康 保护最美海岸线为主题,开展清理月亮湾海滩垃圾、清洁公共基础设施的义务环保活动,把雷锋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三是签订一份协议。在局公开栏张贴《移风易俗倡议书》,组织全局干部签订《移风易俗树新风承诺书》,于6月底前实现签约率1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