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办处级干部“一岗双责”岗位培训班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07-24 18:35

7月15日—22日,省财政厅在上杭古田举办处级干部“一岗双责”岗位培训班,来自省厅各处室(单位)的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部分处级干部及设区市财政局领导、党委专职副书记及省厅联系点党支部书记近100名同志参加了培训。厅党组高度重视,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剑青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黄剑青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在过去一年中,认真落实和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站得高、看得远,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过硬、大局意识强的财政干部;二要敢担当、勇作为,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在新时代不断增长新本领,强化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三要带好头、带好队,坚持以上率下、严管厚爱,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特别在抓党建和业务方面,重点要做到学习好、落实好、结合好。

为期7天的培训,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财政工作的特点,紧贴“一岗双责”履职能力,在培训方案、课程设置、师资选择等方面作了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开设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党支部工作实务、脱贫攻坚、助力中小企业融资发展、财务报表分析、互联网+大数据财税工作实务、人工智能、心理自我调适等8个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讲师团、复旦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心理学院等广受好评、造诣深厚的知名专家和学者授课。同时,围绕“思想建党、政治建军”“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党性教育和生态文明主题教育,安排了学习古田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群众路线、长汀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保护建设等3场现场教学,通过多层次、多角度的培训学习,给理想信念“补了钙”、业务能力“提了挡”、工作动力“加了油”,进一步提升了厅机关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基层财政部门党务工作者“一岗双责”履职能力,实现业务能力和党风廉政建设同步加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