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作为 筑牢党建基石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09-21 18:29

一、注重真学深学,掌握理论精髓要义

一是突出原文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等必读书目,做到品原文、悟原理,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突出系统学习。制定并落实全年学习计划,结“两学一做”常态化、“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制度,切实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突出专题学习。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党组会、支部会和党小组会,传达学习十九大暨市委常委(扩大)会精神,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层层动员到每一位干部职工。

二、注重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一是引进来“教”。邀请漳州市委党校教授到该市财政局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学习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依法行政等专题知识。二是坐下来“谈”。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在班子会研讨交流,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义,结合岗位职责和今后财政工作重点,谈感想,说体会,定措施,谋发展。三是走出去“学”。组织学习古田会议精神活动,指导开展“瞻仰英烈青春侨行”五四团日活动,协同漳州市财政局开展“宣讲十九大弘扬龙江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参与经信党委“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活动,着手准备代表漳州市财政系统参加省财政厅举办的“与改革同行·做新时代财政人”主题演讲活动,激励干部感言改革开放,激发担当精神。

三、注重学行融合,有效转化学习成果

一是凝聚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开展学习宪法党课,组织干部参加福建财政系统宪法考试,增强财政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职业素养,提升财政服务能力和水平。二是增强了服务发展的源动力。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财政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找准财政工作的着力点,坚持减税降费与依法征管并重,致力夯实产业和财源基础,财政收入增长更加平稳。三是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满意度。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教育医疗“补短板”,着力保障民生等重点支出,统筹财力保障重点项目发展,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