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礼厅长参加厅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
来源:福建省财政厅 时间:2018-04-09 00:00

4月9日,厅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集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传达省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情况、传达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学习于伟国书记对全省党组织提出八个“坚定不移”精神等四项学习内容。会上,王永礼厅长强调三点:

一是要重视支部组织建设。支部建设要与处室业务部署高度融合。支部要围绕核心业务做好内部建设,特别是设有党小组的支部应该充分发挥支部平台的作用,把支部学习时间利用好、把党建、业务“两张皮”融合好,做到党建、业务两坚持、两促进。

二是精神的传达要与业务体会结合在一起。支部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要在原原本本学习的基础上,更加重视对文件中关键字眼、重要表述的剖析和理解,要对重大政策走向保持敏感性,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学以致用。学习文件要与本职工作紧密挂钩,既看到“天线”也要接到“地线”,工作要保持积极主动,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跟紧政策走向。

三是政治坚定敏锐要与工作落实结合在一起。支部要创造条件,鼓励支部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对重大政策、时政热点从不同视角谈体会、谈心得。支部党员干部要掌握对重大政策进行评估判断的本领,要将政治的敏感性转化落实到推动具体业务上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